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
屬馬正沖...?

每年年初一的固定行程,就是把麥寮的八間廟(含一間陰廟)給繞過一遍,照往例也會安太歲。不過到今年我才搞清楚,反正每年都有四個生肖會中標。今年鼠年,所以是鼠年犯太歲。正沖是鼠年加六的馬,偏沖的是馬的正負三,各是雞跟兔。這些沖到的一律要安個太歲,豪華一點的在加個光明燈。在麥寮本來只有一間作這種業務,這兩年來發現越來越多間發現有提供這種服務了,看來真的是很好賺。


總之前言就是今年馬年正沖,然後前鎮子又在21F的廁所文學看到,今年馬年正沖沖的特別猛,什麼事業不順,感情破碎都來了。想說還是來去台北的大廟走一遭,補強一下。所以上星期天特別去了一趟龍山寺,虔誠的拜了一大圈,連註生娘娘都拜進去了。只是拜完後的這個禮拜以來,真是讓我感觸良深。

首先很少生病的我,拜完隔一天就倒了。全身酸痛又發冷,沒吃什麼東西還吐。上次掛病號至少也是一年多前了,周遭一堆人怎麼輪流感冒就我不會中。聽說去大陸百百中的,我也都去了兩次好好的回來,怎麼這次突然就不行了。然後工作上呢,本來已經delay要出的sample,touchpad廠商給錯料被工廠hold線,不得已答應放sample回台灣再rework,卻又因為產線要趕單被拉下線。結果就是sample要再delay。

這禮拜以來煩人的事情其實不勝枚舉,讓我不禁思考起,到底拜拜是有沒有用阿!還是說沒拜會更慘呢?Who knows......

沒有留言: